额外创作储存处

额外作品存放处

【普罗马】兰斯洛特与桂妮维亚

《黑色五日谈》第二篇


第一日:【十字组】我最后的罗马诺

第二日:【普罗马】兰斯洛特与桂妮维亚

第三日:【医圣】洛/蒙/德湖

第四日:【医圣】莎乐美

第五日:【伊双子】罗慕路斯与雷穆斯


Monika GER48:

 《我最后的罗马诺》 续

CP:普罗马

注意:黑化安东有

本文是全年龄版,开车版在此



Lancelot and Guinevere


他是被关在金子做的鸟笼中一只娇贵的小鸟。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在养着各种奇花异草的巨大笼子里悠闲地梳理自己的羽毛——丰满且有光泽,即使把主人的金山银山堆积起来也盖不住那五彩缤纷的颜色,长长的尾巴像架在两座悬崖之间的彩虹,从笼子一端跨越到另一端——那是多么漂亮的羽毛!即使打理一整个下午也不会感到厌倦……忽然一个身穿红衣的男人走过他的笼子前面。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他大声叫喊。

“今天的歌声也很好听呢,我亲爱的罗马诺。”男人朝他微笑了一下,出远门去了。

远处又走来一个骑着白马的白衣骑士,罗维诺深知他就是自己的救星,于是赶紧飞到笼子边上,想张嘴大喊,然而这次却怎么都发不出声音……

 

那是一个慵懒的下午,罗维诺从午睡的梦境中醒来,精神空虚的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照照卧室里的镜子。镜子中映出的是一位刚步入14岁花季的少年,金绿色的大眼睛流露出纯真又无辜的眼神,闷热的卧室让他的脸颊变得像熟透的番茄般红扑扑的,双唇犹如玫瑰花瓣般娇嫩,宽松的轻薄睡衣下面如丝般光滑的皮肤若隐若现。罗维诺松了一口气,最近由于身体成长得太快,他很怕有一天醒来会突然认不出自己,或许会变得老态龙钟,又或许会变成其他物种,例如一只鸟。但即使变成一只鸟,也还是会被安东关在笼子里,无法获得自由吧。

他要的自由究竟会不会到来?哪怕是一刻钟也好,就像这样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趁着安东不在家,他从三楼的卧室光着脚一口气跑下楼梯,使劲推开沉重的大厅金属大门,冲到院子里,在宽阔的翠绿大草坪上一路狂奔,把自己想象成在天空自由翱翔的小鸟……

可是即便是王宫的大院子也不如天空那样无边无际、毫无阻碍——就在罗维诺要避开花坛、拐向另一边时,才发现隐藏在拐角处的大石头,眼看着刹不住脚就要撞上去了:

“哥哥大人,小心!”

一个身着普兰色军装的高大男人及时搂住了罗维诺的细腰,将他倾斜的身子捞了起来,顺手搂进了怀里。

“基尔?不对,你、你这日/耳/曼混蛋从哪里冒出来的,可恶!”等罗维诺回过神,发现自己竟然被强壮的臂膀搂着,吓了一跳。

基尔赶紧松开双臂,扑通一声在罗维诺跟前单膝跪下了。“失礼了,哥哥大人。”

突然受到如此大礼,罗维诺满脸通红:“拜托,我小小一个国家,怎能经得起普/鲁/士王国的跪拜,别羞辱我了,快给我起来,这个混蛋。”

“可是你依然是令我尊敬的哥哥大人。”基尔抬起头,深红色的双眼露出真诚的目光。

“知道了知道了,我求你赶快起来好不好!”

看着罗维诺十分急躁的样子,基尔终于起身。外表已经成年的他比14岁的罗维诺高出一个头,长年累月的战斗使他浑身长满健壮的肌肉,即使皮肤比罗维诺的苍白,却因为历经风霜而显得粗糙许多。他身上这身笔挺的军装是他在成为王国之后第一件豪华的服装,而且是罗维诺瞒着安东偷偷给他做的,之前破旧的衣裳差点让他在大国面前丢尽颜面。

这回轮到罗维诺抬头和基尔说话了:“这么看来,你穿起我做的衣服简直像换了个人嘛,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

“真是太谢谢哥哥大人了,我现在每天都穿这套衣服,本大爷有没有变得很帅啊?kesesese~”基尔得意地咧嘴笑起来,还特意在罗维诺面前转了一圈。

“每天?”罗维诺立刻一副恶心要吐的样子,“不是吧,你不换衣服脏不脏?!”

“男子汉不怕脏,kesesesese!”基尔继续叉腰大笑。

罗维诺叹了一口气,看看四周发现没有人,于是拉起基尔的手臂,“我再给你做几套衣服,跟我来。”

 

罗维诺把基尔带到宫殿的一个侧门,进去是一条狭长的走廊,在任意的两扇房门之间,罗维诺摸索到一个开关,按下去,墙壁居然自动打开了,原来里面是一个密室。“快进来,”罗维诺小声地说,把基尔拉进房间,又迅速轻轻关上门。

这个密室房间完全没有窗口,但是比室外凉快。房间杂乱无章,堆放了许多布料、小配件、剪裁工具以及好几个人台。有洁癖的基尔很想立即打扫如此凌乱不堪的房间,但是当他随意捡起地上的小配饰仔细一看发现工艺如此精致之后,心情又平静下来。接着,基尔又发现房间正中央的一个人台穿着一身华丽的白衬衫,不禁走上去细细欣赏裁缝精湛的手艺。

“这是我的制衣室,别碰坏了东西啊这个混蛋。”罗维诺交叉双手,嘟起腮帮。

“这、这些衣服都是哥哥大人一个人做的?”基尔一脸崇拜地问,“太精致了!随便一件都是高级订制品啊!”

“没这么夸张吧?”因为是仅属于个人的密室,还是第一次有其他人进来,听到自己的作品得到如此高的评价,罗维诺害羞地把头转过另一边。

“哥哥大人真的要给本大爷做衣服吗?价格太高的话我可能付不起啊!”

“……你觉得我会问你要钱吗?”罗维诺背对着基尔,声音低沉了下去,平日的傲娇似乎一瞬间被无缘无故的悲伤取代。

罗维诺突然的转变仿佛给了这个看起来粗枝大叶的大块头重重的一击,基尔立刻收起开玩笑的语气,担心地伸出一只手从背后搭在罗维诺的肩膀上,“我开玩笑的,哥哥大人。我知道你很乐意给我做衣服。”这么说着,他感到这只瘦弱的肩膀开始微微颤抖,他很害怕罗维诺会突然哭出来,于是大胆地伸出双手环住了比自己瘦小太多的罗维诺的身体——此时两个人的距离如此贴近,基尔稍微低头就可以闻到罗维诺柔软的卷发散发出来的柠檬味清香,而罗维诺也可以感受到基尔壮实的胸膛里那颗扑通扑通直跳的心。

罗维诺没有尝试挣脱身后基尔的拥抱,两人就这样默默地站了好久,最终是基尔打破了沉默:

“他对你好吗?”

这个问题让罗维诺一直强忍到现在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滚烫的泪滴不断落在了基尔强壮的手臂上。

“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本大爷立刻发动战争,把你抢过来!”基尔搂紧了怀里的少年。

战争?多么可怕的事情!倘若这两个大国打起来,将会殃及无数人,万一普/鲁/士输了,罗维诺觉得自己这两百年来一直苦苦隐瞒事实的气力就白费了,再说,基尔和安东不是铁杆哥们吗,自己怎能破坏他两的手足之情?

昔日成熟的人格又回到了这个终于成长为14岁的年轻身体中——罗维诺轻轻擦了一下眼泪,挣开基尔的束缚,冷静地转身对这个怒火中烧的军人说:“他不在身边,我寂寞了。”

基尔觉得自己误会了,顿时收回怒气,羞愧得满脸通红,“这、这样啊……”

罗维诺一头扎在了基尔的怀中。

“哥哥大人?”基尔变得不知所措。

“让我把你想象成他,就当做我给你做衣服的费用。”罗维诺轻声说。

“我、我该怎么做好呢?”此刻的基尔就连脖子都红了。

“抱我。”罗维诺的语气非常坚决。

明知道对方是自己最好朋友的心上人,基尔的本能还是抵抗不住罗维诺的命令,乖乖再次伸手抱住了昔日的主子。

“还愣着做什么?快吻我啊,笨蛋。”罗维诺抬起头,金绿色的大眼睛依然泪光闪闪。

面对如此纯情、如此脆弱的人,基尔心生怜悯,低下头轻轻亲吻罗维诺眼角的泪水,然后顺着泪痕一路往下一直亲吻到两片柔软的嘴唇。

对于饥渴了好长时间的罗维诺来说,基尔充满爱怜的吻就像给久旱未雨的森林洒下的恩惠之雨,触动了这位意/大/利少年火热的心,使他放下所有戒备和顾忌,拉起基尔的衣领,主动加深两个人的吻,直到气喘吁吁。

在基尔还在回味刚才美好的热情的时候,罗维诺居然伸手摸向他的下身。

“哥哥大人,这怎么可以……”基尔狠心抓住罗维诺的手,即使他自己也忍得很难受。

“我要你啊,基尔……”罗维诺流着眼泪哀求。

“抱歉,哥哥大人,即使你把我当做安东,我也无法背叛自己的朋友……”基尔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把头扭到另一边。

“我什么时候叫东尼的名字了吗?”

“就是因为这样,更不可以……”

“我这样求你,你也不愿意吗?”罗维诺无论怎么努力地擦眼泪,泪水还是止不住往下落。

看着昔日的主人被自己害得如此伤心,基尔的胸口也痛得快要裂开了,可是他还是无法进行下一步,除了轻轻拍打他的小脑袋,陪着他一起哭。

罗维诺好想对这个毫不知情的忠实的骑士诉说自己一切的苦楚——他在这里受尽虐待和冷漠,心中一直惦念着基尔,无奈却身在牢笼。此时,他只要说出口,基尔一定会立刻带他离开:

“带我走吧,我的骑士。”

他的内心在呐喊,可是他的身体却僵硬得像一块石头。









————————————————————

作者的废话:

《八百年罗曼史》虽然已经完结,在漫长的充满波折的南/意历史中,还有好多想写的东西,这些零零碎碎的小片段,以后可能会集结成一个叫《七日谈》的系列故事。

既然都是南意历史,《我最后的罗马诺》、《兰斯洛特与桂妮维亚》和《八百年》都是属于同一次元的故事,因此本文的设定和《八百年》是一样的,比如罗维诺和基尔曾经是主从关系,比如13世纪时他们都是14岁,后来罗维诺国土一分为二之后他的身体变小了等等。

这篇故事继上篇,发生在18世纪初西/班/牙继承战争期间,私设罗维诺这期间成长很快,变得有能力反抗,挣脱了安东的束缚,投向罗德里赫之后,最后赢得了独立,成为两西/西/里王国。有的亲子分同人设定会说1861年意/大/利统一之前罗维诺都住安东家,因为两西/西/里国王确实也是安东家王室的人;不过就历史来说,1734年两西/西/里王国的建立意味着南意成为完全独立的国家,也可以说从那时候罗维诺就自己住了。

“兰斯洛特与桂妮维亚”这个标题在文中其实没提到,但是这种偷情的故事不就很符合标题吗?基尔是罗维诺的骑士,安东是强大的帝国,罗维诺是他类似老婆一样的人物。话说,从前骑士们常常爱慕已婚贵妇,属于精神恋爱一类,也不觉得哪里违反了道德。当然,兰斯洛特的偷情就不一样了。






评论

热度(58)